因為MDD生日是星期四
所以趁週末正好老公的阿姨們也過來這邊玩
我們就弄了個簡單的生日趴來慶祝MDD人生第一次的生日

因為人數眾多
所以我們買了兩個蛋糕
一個呢就是最普通的草莓鮮奶油
日本人好像講到生日蛋糕就是要買這種樣式的才有生日的感覺
所以我們家也弄來一下
另一個是水果捲~
20100530 097_512.jpg 
對啦...順便解釋一下MDD叫做MASAKI
M開頭的...所以是MDD(弟弟)

然後呢~
日本人有個習慣
就是在一歲的生日時要背一個叫做一生餅的東
其實說穿了就是用一升的米去打出來的大麻糬(1.8kg)
以一升的諧音一生來代表小朋友可以一生過的圓圓滿滿不籌吃穿
我們家的麻糬還是我婆婆一大早起來打的咧...@@
20100530 082_512.jpg 
因為太重被嚇哭的MDD
那個背巾好好笑歐...
背起來好像要離家出走的小孩...哈

之後就是大家分享好吃蛋糕跟婆婆做的料理
(好啦好啦~我是懶媽,煮菜、打麻糬這種麻煩的都交給婆婆)
就在大家嘻嘻哈哈之中結束了這一天....

真沒想到我親愛的小寶貝就這樣一歲了
(其實還差一兩天不過生日趴都辦了就當一歲吧)
想當初他只會躺著連翻身都不會
每天過著自己的世界
到現在活蹦亂跳的
開始跟人們有交流
真的這一年過的好快啊~
第一當然是希望他可以繼續健健康康的長大
第二要乖乖聽老娘的話
第三快點變成可以一覺到天亮吧~
媽啊我居然已經這樣每天睡不好一年了
我也為了慶祝我睡不好一年
又去採購了大量膠原蛋白回家喝了

一年來的MDD
1year_512.jpg 
MDD:中間那個在燒的是什麼鬼東西(緊張i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mmzizim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