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日本滿五個月的孕婦會到神社裡去做安產的祈福
上次的產檢後,就跟阿吉來到了東京有名的安產神社「水天宮」

按照日本人的做法,
孕婦們會在每個月的「戌の日」到神社來祈福
(戌の日翻譯成中文就是小狗之日,小狗多產,用來象徵安產)
理所當然的這個小狗之日一定是人山人海嚕~
我們來的這天剛好是小狗之日的前一天又是平日
不過還是有其他四位孕婦跟我一起接受祈福呢
果然不愧是東京最有名的安產神社

首先先繳了3000日圓的祈福費用,
1500日圓的護身符費用
然後時間到了,就可以進入神社的大廳內
有專人會開始替大家誦經祈福

不是我要說~
居然連這個大肚婆會來一堆的地方,也要用正坐(跪)
好歹也放一些小板凳,讓我們這些大肚婆輕鬆一點吧~
對於不太愛正坐的我~當然誦到一半就腳麻啦

下列是我在這邊拿到的各種東西
PICT0255_512.jpg 

這個是托腹帶,在神社賣的有兩種
一個是日本老式的托腹帶(さらし)再來就是這個象徵性的一塊小布
因為老式的我也不會綁,所以就選了這個象徵性的小布
可以自己把他縫在現代式的托腹帶上,也可以像護身符一樣帶在身邊即可
PICT0256_512.jpg 

這個呢~則是護身符的內容
長這麼大我還是第一次把護身符拆開來看
沒想到日本也有喝符水這一招呢~
右邊過來第二張就是
他說明文上寫,當有肚子不舒服時(肚子裡小bb狀態不好時)
可以把那張紙上的字撕下來,泡在水裡喝
一次用一個字,共可以泡五次
PICT0257_512.jpg 

沒想到日本還蠻流行這種傳統的做法呢~
台灣好像對孕婦比較沒有這麼多祈福什麼的歐!?
不過不管怎樣,總之就是希望可以平平安安的生下個健康寶寶嚕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mmzizim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